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12355网上服务平台 >> 内容
第四届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10-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和依法自律能力,10月22日-23日,第四届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在新北区人民法院成功举行。全市共有13所中等职业学校近150名青少年参加比赛。

本届模拟法庭大赛是由团市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法宣办、市法学会共同举办。各参赛学校青年学生围绕具体案例,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法庭角色,在庭审现场展开精彩辩论和发言。诉辩双方唇枪舌战、辨法析理,模拟法官适时发问,把握节奏,大赛赛程密集紧凑,氛围热烈又紧张。

经过激烈的角逐,常州铁道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荣获此次比赛的金奖,常州航空技工学校、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常州刘国钧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荣获银奖,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江苏省溧阳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常州冶金技师学院获得铜奖。

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是团市委联合多部门在全市各中职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的有效载体,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全市中职生中影响广泛。该活动通过模拟法庭环境、学生扮演角色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寓教于乐,使学生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据悉,我市已连续三届在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金奖,今年也将推选优秀团队参加省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