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12355网上服务平台 >> 内容
2019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10-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0月27日,由团市委、市科协主办的2019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发展论坛暨江苏科技论坛青少年心理健康分论坛在市行政中心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政法委、教育、民政、司法、检察院、卫健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代表,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无锡、镇江等地的心理专家以及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专委会全体会员共15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午,主办方发布了《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及发展促进研究》调研成果,该课题同时入选2019常州市科协科学研究专项课题。调研报告抽取全市近2000名学生样本,系统分析了常州青少年心理现状并提出了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建议,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问诊把脉。

随后,对15篇青少年心理研究优秀论文、38名优秀青少年心理志愿者颁发证书,首批聘任了18名常州市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研究基地专家库成员,常州青少年心理服务队伍不断加强。


现场还为常州民革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东部战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常州纺织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家合作单位进行授牌。今后,团市委将在青少年心理咨询等方面与三家单位紧密合作,为全市青少年及其家长提供法律和心理公益服务。

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为常州市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揭牌,该平台将为青少年提供自我保护、普法宣传、困难救助等综合服务,实现团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有形化、日常化,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最后,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马向真教授作了题为《精神分析视角下未成年人的成长与发展》的专题报告,同与会青少年心理专家交流分享,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专业水平提升。

下午,4场分论坛分别围绕《青少年自杀的识别、评估与干预》、《精神分析:与青少年及其父母工作》、《画出你的伤,疗愈你的痛》、《“迷途羔羊,柳暗花明”一一绘本艺术疗法在不登校学生心理咨商中的暖身与疗愈》主题深入交流,气氛轻松融洽,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常州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特别是针对不良行为、事实孤儿等重点青少年,积极实施重点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提升工程。该项目被列为团省委2019“10100”创新创优重点项目,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发展论坛是重点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团市委通过建立青少年心理专家队伍、建设常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展常州市青少年心理状况调研、评选青少年心理发展研究论文、深入学校(社区)开展青少年心理主题活动等举措,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发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