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12355网上服务平台 >> 内容
青春不“毒”行——2019常州青少年禁毒宣传毅行活动刷爆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19-06-2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23日上午,团市委、市禁毒办在青果巷东广场举办了青春不“毒”行——2019常州青少年禁毒宣传毅行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州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王辉、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严俊、市委政法委委员张永忠、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志军、市司法局副调研员李巧凤、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出席活动,近千名大学生、企业青年、亲子家庭组成方阵参加禁毒宣传毅行活动。


现场,近千名青少年结伴同行,穿过常州文化新标的青果巷,徒步历史悠久的大运河畔,来到终点站运河五号常州禁毒展览馆,全程5公里。一路上,禁毒宣传志愿者们身穿禁毒主题涂鸦T恤,高举禁毒宣传旗帜,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用实际行动彰显常州青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沿途在莱蒙广场、吾悦国际广场、南运桥等地还设立了禁毒宣传点,通过摆放禁毒宣传教育展报、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如何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活动现场还为5家创成2016-2018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的单位进行了授牌,为参与禁毒主题手绘T恤活动的学生代表颁发了“禁毒小天使”荣誉证书,为参加毅行的学校方阵和企业方阵代表授旗,他们是常州青少年禁毒宣传主力军,他们结合工作职能、发挥艺术创作、发出禁毒倡议,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为常州禁毒事业贡献着青春力量。

据悉,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帮助广大青少年提高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和能力,团市委联合禁毒办以第32个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于5月、6月集中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禁毒宣传活动,此次禁毒宣传毅行活动是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具体了解下吧

 

       成立常州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

 

高校学生是禁毒宣传和普法工作的生力军,为了将禁毒预防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机融合,5月,首批发动常州大学、常州工学院等14家在常高校组建了常州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成为禁毒宣传和普法工作的生力军。今天,常州市高校禁毒公益联盟的所有成员学校都组成方阵参加毅行宣传活动。


2

开展“我是禁毒小天使”手绘T恤活动

为了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主办方在前期准备了1000件白色T恤,走进兰陵小学、马杭中心小学、青枫公园等十余个学校和公园,组织热爱绘画的青少年朋友在白色T恤上创作禁毒主题涂鸦,展示孩子们眼中毒品的样子和对毒品的理解,为禁毒宣传培养后备力量。手绘T恤一部分提供给今天常州市青少年禁毒宣传毅行青年穿着,一部分将作为纪念留在常州禁毒展览馆展览。


3

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主题活动

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主办方在人民公园广场开展禁毒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毒品预防展板、禁毒宣传折页、禁毒主题视频播放、爱心企业公益捐赠等活动形式,向全市青少年发出禁毒宣传倡议,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4

2019常州青少年禁毒宣传毅行活动

为了提升青少年禁毒宣传影响力,常州高校禁毒公益联盟大学生、企业青年、青少年家庭集聚在此,共同感受着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宣誓着常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美丽常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5

常州禁毒展览馆开馆

6月26日,第32个国际禁毒日,坐落于古运河边运河五号内的常州禁毒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展馆面积1000平方米,设有《毒品知识》《毒品的危害》《常州禁毒史志》《禁毒影视厅》等多个展区,通过文字、图片、案例、模型、多媒体等形式,向大家介绍毒品的前世今生和我市禁毒走过的点滴历程。




                                                                                                        毅行是种态度,

毅行只是开始,

让我们践行青春、共同呼吁,

青春不“毒”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