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19年11月27日《常州晚报》03版报道《常州启动希望工程“彩虹计划”》
发布日期: 2019-11-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本报讯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11月26日,我市举办“爱·常在”纪念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希望工程“彩虹计划”。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省希望办主任付建龙,安徽团省委兼职副书记、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团委副书记苏明娟,我市青年企业家代表、各级各类青年代表、新兴领域青年以及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彩虹计划”是由常州青商会、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东篱山房、江苏云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飞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捐资70万元成立的7项希望基金。希望基金将主要用于资助青少年勤工俭学、实习锻炼;工业互联网、财税、电商等专项技能培训;购置青少年体育用品、器材,举办公益体育赛事、开设体育兴趣班;开办国画与书法兴趣班和艺术讲堂;开展青少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为我市事实孤儿、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困难家庭青少年购买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险;资助青海共和县、新疆乌恰县、尼勒克县、陕西安康市等地贫困学子等方面,推动困境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希望工程“大眼睛女孩”苏明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分享她与希望工程的缘分,并寄语常州希望工程在帮助孩子成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越做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据统计,自希望工程实施以来,常州市社会各界通过希望工程累计捐赠现金和物品价值3800余万元,捐赠图书超过25万册,通过圆梦行动、雏鹰计划、暖冬行动、专项助学金等累计资助各类贫困学生23000余名。

下一步,团市委、市希望办将以纪念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为契机,全力推进“彩虹计划”。

(龚青轩 吕亦菲)

链接

我要上学——“大眼睛女孩”苏明娟

1991年,一张主题为“我要上学”的照片曾引发外界对于农村失学儿童的关注。照片主人公是时年8岁的安徽金寨女孩苏明娟,这张照片后来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选为希望工程宣传标识,而“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也成为了希望工程形象大使。

从上初中开始,苏明娟就将部分爱心捐款转赠给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上大学后勤工俭学,她将青基会提供的助学款转赠给贫困大学生;参加工作后,她将人生中的第一笔工资捐给了希望工程,之后每年定期捐款,从未间断。去年,她成立了“苏明娟助学基金”,将继续践行公益理念,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