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潞城街道】潞城中学团员学生赴市图书馆开展义工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9年4月13日清晨,常州市潞城中学团总支组织10名志愿者学生来到常州市图书馆参加常州市中学生义工联盟第十三期图书馆校际联动义工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者学生是来自八年级各班的入团积极分子,义工活动既是为社会奉献的一次机会,也是从实践中践行团员精神,展现团员先进性的一次机会,每个学期的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我校团课教育的实践课程。我们的服务地点是少年儿童图书馆,包括借阅室和阅读室,借阅室内家长不可进入,低年级的孩子们需独立寻找需要的书籍,一部分志愿者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及时帮助这些孩子尽快找到需要的书籍,或推荐合适的书籍给他们。另外周末来图书馆的孩子特别多,志愿者们需要协助图书馆的老师们把还回来的书籍立刻归类整理妥当,并重新上架,保证图书能够及时流通。

本次志愿服务恰逢期中考试前期,原定一起参与服务的两校学生因故未到,我们的同学本次承担的是以往的两倍,然这也没有打消他们的服务积极性。一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马不停蹄地搬书、理书,热情地招呼每一个前来借阅的小朋友。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们问起他们作业和学习怎么办时,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周五晚上已经加班加点解决了一半。在志愿服务与紧张的学习之间,他们不是做了选择题,而是充分利用时间,努力做到最好。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