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横山桥高中举行2019年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横山桥高中2019年紧急疏散演练现在开始!”4月15日,广播声一响起,全校师生就快速有序地开始撤离。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每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防空减灾意识和安全意识,熟悉逃生路线,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疏散的路线及每位配班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各班主任给学生介绍了简单的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随着广播响起,学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熟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三个年级,一千五百多人,共耗时3分57秒。

演练结束后,黄永胜副校长对此次演练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同学们的总体表现值得鼓励,但撤离速度稍慢,有的同学不够严肃。安全教育是入学的第一课,经过此次演练,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救、自护意识,掌握防空减灾的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意识到防空减灾的重要性,应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自救能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