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礼嘉镇】礼嘉镇团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5-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到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礼嘉镇团委组织举办了五四系列活动,激励全镇团员青年砥砺奋发、担当作为。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为缅怀青年英烈,作答时代命题,4月30日,礼嘉镇团委在坂上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铭记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朗诵特别团日活动。坂上初级中学共青团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为坂上初级中学的共青团员们提供了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现场表演了《祖国,我以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青春逐梦五四抒怀》等9个朗诵节目,集中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本次活动受到团员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起笔人生未来,落笔情系国家,这是当代共青团员所应当具备的担当与情怀。礼嘉镇团委将继续为共青团员搭建平台,积极引导当代青少年满怀“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作答好人生中每一张问卷。

在团旗下演讲

“三杰精神”主题教育

2019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为更好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奋发有为,5月16日下午,礼嘉镇团委组织镇青干班全体学员开展“三杰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邀请到常州三杰纪念馆(常州名人故居管理中心)负责人、研究馆员黄明彦作了题为《常州三杰精神蕴含的红色基因》的授课,黄馆长详细讲解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各位革命先驱的成长历程及他们在中共党史中的卓越贡献,精彩的授课让青年干部们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三杰精神所蕴含的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实践创新精神。

开展此次培训活动,旨在激励青干班各位学员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杰精神,为推进“五个礼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