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遥观镇】剑湖实验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礼仪式
发布日期: 2019-05-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光荣的革命传统,530日下午,剑湖实验学校初二年级全体学生齐聚一堂,一起参加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礼仪式。遥观镇团委书记周杰、剑湖实验学校副校长周继荣、德育处主任吴彩虹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一些家长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回顾历史、拥抱现在、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全体起立,共同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配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首先主持人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并回顾了我们三月底在烈士陵园进行的主题祭扫和参观瞻仰。接着团员代表滑事成为我们上了一节微团课——五四青年节的由来。

随后,仪式进入到第二篇章“拥抱现在”,同学们热情高涨的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团员代表管文梦用生动的演讲讲解了团徽的意义。十四岁的他们告别了少先队,一部分优秀同学已经率先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剑湖实验学校校团总支部书记马艳华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镇团委周杰书记和剑湖实验学校周继荣副校长、马老师为新团员颁发了团员证、佩戴了团徽。在神圣的团旗下,新团员们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老团员也一起重温誓词,见证了这一光辉时刻。嘹亮的誓言,彰显了新团员的决心,体现了老团员的责任感。紧接着,德育处吴彩虹主任对新晋团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最后,在新老团员们的团歌声中,结束了入团宣誓仪式。

第三篇章“展望未来”,家长、老师纷纷为孩子们加油,为青春加油!家长代表为孩子送上赠礼,并送上祝福。然后周继荣副校长为孩子们作了青春致辞,并代表全体师生为八年级学生送上了青春梦想卡。

青春是一首诗,隽永的字句里流露出理想的渴望;青春是一幅画,斑斓的色彩中描绘着未来的理想;青春是一支歌,律动的节拍跳动着时代的音符。让我们在心中永远珍藏这美好的一刻,迈好自己的青春脚步,谱好自己壮丽的青春之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