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青年大学习•区住建局武建集团团总支组织团员赴南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6-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八周年前夕,6月21日,区住建局武建集团团总支科室支部的团员随同公司党总支,赴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接受革命历史教育,重温先辈奋斗历程。

中国共产党梅园新村纪念馆,是纪念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年5月至1947年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革命纪念馆,为全国爱国主义示范教育基地。梅园新村是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政府谈判的最后一站,是中共党史重要的一页,也是一座永远矗立在人们心中的历史丰碑。

走进纪念馆,典雅的庭院正中屹立着周恩来总理高大的全身铜像,坚定的眼神、从容的步伐、潇洒的身姿,展现出一代伟人睿智沉着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气质。全体团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铜像,并集体在铜像前合影留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介绍下,团员们逐一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和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陈列馆以现代化的陈列手段展示了3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文物和资料,再现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近一年时间的斗争岁月。通过近距离观摩珍贵档案、照片资料和实物展品,全体团员们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特殊条件下不屈不挠、有勇有谋、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优良品德和精神风范,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负责,把不忘初心与砥砺奋进结合起来,为公司的建设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