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钟楼 >> 内容
钟楼团区委、区青联为青年文明骑手送清凉
发布日期: 2019-08-2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炎炎夏日,酷暑难当,有一群年轻可爱的人仍然坚守岗位,穿梭于一条条大街小巷,气温越高,他们的工作越是繁忙,艳阳高照的午间时分,正是他们忙碌的高峰时点,他们就是外卖小哥。为了感谢在高温中依然兢兢业业、辛勤奋战在第一线的外卖小哥,8月23日,钟楼团区委、钟楼区青联联合开展“为青年文明骑手送清凉”活动,走访慰问辖区内的外卖小哥。

在美团外卖驿站青枫站点,钟楼团区委为50名外卖小哥送上日常实用的夏令用品,对他们一直以来的敬业工作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遵守交通规则,争当青年文明骑手。以双桂坊为代表的钟楼区青联委员为外卖小哥送上绿豆汤、绿豆糕等解暑食品,让外卖小哥在忙碌之余,能够享受片刻的闲暇与惬意。

活动现场,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通过现场演示和交流互动,外卖小哥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外卖小哥长期行驶在道路上,可能会遇到交通事故、路人受伤等需要紧急救援的场景,掌握急救知识不仅可以帮助外卖小哥在关键时刻及时自救,更能在危急时刻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此外,骑境商城的青年志愿者们带上了专业的检测设备,为外卖小哥免费提供了车辆检测检修服务。

今年以来,钟楼团区委高度重视对外卖小哥等青年骑手为代表的新兴青年群体的服务。钟楼区作为中心城区,商贸发达,店铺林立,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巨头常州分公司均坐落于钟楼,自2015年以来,钟楼外卖小哥的数量呈几何级增长。外卖小哥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钟楼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百姓美好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主动关心、积极联系、有效覆盖以外卖小哥为代表的新兴青年群体,是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题中应有之义。

下一步,钟楼团区委将在团市委的关心指导下,结合前期对外卖小哥开展的调研,整合社会各方资源,为以外卖小哥为代表的青年骑手送去更多贴心的服务,提升外卖小哥获得感,努力让幸福文明的青年骑手成为钟楼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戴超)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