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0日,常州市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努力推动新时代常州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许峥,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吉英平,市政府副秘书长、联席会议副召集人薛晔,团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严俊,以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辖市区党委分管共青团工作同志、辖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好中央、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规划》出台的政治考量和战略考量。通过落实《规划》,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通过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有效落实相关工作,促进全市广大青年健康成长。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大力推动规划举措的落地见效。突出政治引领,把广大青年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突出推动发展,系统性研究解决青年创业面临经验缺乏、资金不足、扶持政策难落地等普遍性难题。突出优化服务,加大对青年毕业求职、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方面的保障力度,解决青年“成长的烦恼”。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有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持项目化推进、工程化实施,抓好实施意见提出的总体要求、发展措施、重点项目的跟踪问效,完善督查评估机制,做好指标体系的系统监测。

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代表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国家和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出台情况以及《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具体情况。会议审议了《常州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讨论稿)》,市发改委、市人社局、溧阳市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常州市将围绕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文化、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社会保障等10个发展领域,实施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行动、青年身心健康提升工程、青少年应急安全提升工程、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创业扬帆”计划、青年网络文明发展工程、青年志愿者行动、青少年交流合作促进工程、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不良行为青少年群体“青春护航工程”、困境青少年“阳光伙伴工程”等12个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解决青年切身利益问题,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集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下一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根据相关单位反馈意见修改《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实施意见》,成立《江苏省青年高质量发展监测指标体系》常州市统计监测组,根据省级指标对常州青年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研判分析,摸清我市约束性和监测性指标现状,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和发力点,推动青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助力常州青年更好成长、更快发展,当好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