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心手相连,共创成长——记常州市第十二届青联教育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1-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鼠辞旧岁仓常满,汉藏联谊友长存。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学校民族团结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文件精神,贡献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的一份力量,更为了让西藏的孩子们在常州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包容,1月19日常州市第十二届青年联合会教育界别委员们参与了由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承办的“心手相连”汉藏同胞共迎新年活动。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市青联副主席张博赟,共青团常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市青联秘书长王卿、常州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严东明、常州市教育局统群处副处长、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旭娇、常州市兰陵街道主任陈一锋、常州西藏民族中学副校长于娟、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周敏、校长李军出席了此次活动。两校255名同学在青联委员的陪伴下,度过了温馨难忘的时光。

温暖开篇——哈达献祝福

哈达代表着最真诚的感情,寄托着最美好的祝愿。活动伊始,首先由学生代表为领导和嘉宾献上纯洁的哈达,愿这圣洁的哈达化成心灵的彩虹,共筑彼此纯洁而真挚的情谊!

温情常驻——聘书结情谊

本次活动,常州市田家炳初级中学特聘请市教育界别青联委员为校外辅导员。相信在以后的学校活动中,能更多的看到委员们的身影,让这一份温情持续永久。

温馨相伴——欢欢喜喜迎新年

俗话说小年一过已到年,正值迎新春佳节之际,作为汉族人民过年必不可少的民俗之一贴春联可谓是带着浓浓的过年气氛。欢迎仪式结束后,七(4)班同学特意为西藏民族中学的同学们准备了笔墨纸砚一起写春联,其乐融融。青联委员们也一起加入了孩子们的行列,并为各位同学书写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作为礼物送给这些远道而来的藏族小朋友。

饺子是中国人餐桌上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新春佳节人们吃饺子也有寓意吉祥,以示辞旧迎新。中午,在青联委员们的带领下,田家炳初级中学和西藏民族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习包饺子,虽然很多都是第一次包饺子,但是已经非常成功了。看那形态各异的饺子,无不体现孩子们的欢呼雀跃。过程中两校同学互相帮助、共同学习。最后一盘盘由孩子们自己制作的饺子被端上了餐桌,不论卖相如何,同学们都吃得津津有味。青联委员们一起参与、一起感受、一起分享着那份喜悦。

快乐时光总是飞逝地特别快,经历了一天的交流活动,青联委员们和两校同学结成了深厚的友谊,也对彼此的文化有了更深刻地理解。相信这份美好的经历必然长存于心,在未来的日子里,青联活动也将更深入的走进学校、走到孩子们身边。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