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聚焦青联委员的“夜青春”群像
发布日期: 2020-07-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26日晚,热闹了三天的“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即将接近尾声,一场大雨不期而至。彼时,恰巧是省青联委员、原创音乐人陈韵龙樾的舞台表演时间。雨幕在舞台灯光下形成奇妙的屏障,将旋律、节拍、呐喊、雨声包裹成一体,时间与空间瞬时凝结。显而易见的是,再大的雨都没有浇湿“夜肆人”青春的狂热。以陈韵龙樾为代表的青联委员们在夜肆的各个角落闪闪发光,以自己的力量点亮属于他们的“夜青春”,他们中有非遗大咖、公益达人、知名主持、原创歌手和青年企业家。

赏:他们,让非遗活色生香

谈及乱针绣、象牙浅刻,也许很多年轻人并不熟知。作为这两项重要“非遗”手工技艺传承人,创立衍生文创品牌,让高冷的“非遗”走下神坛,使之活色生香,省青联委员吴澄和萧晨凯自然功不可没。


此次,由乱针绣、象牙浅刻衍生的非遗文创品牌“承无”与“呈雅”便双双出现在了夜肆“大运河文创”专区。无论是时尚典雅的乱针绣手包,还是小巧精致的牙刻艺术挂件,都深受追捧。在各自摊位上,吴澄和萧晨凯不厌其烦地向来往的人们介绍他们的原创品牌以及相关非遗技艺,他们也期望能够尽一己之力让非遗技艺贴近当下潮流,更加可触可感。

“这个小包很符合我们年轻人审美,更让我觉得它是个艺术品。买它很值,也很有意义。”一位成功收获乱针绣手包的“夜肆人”如是说。想来,两位“非遗大咖”的“小愿望”已经实现了大半。

飨:他们,将美味重新定义

夜市美食是夏夜城市烟火气,舌尖上的西北有香气四溢的羊肉串,舌尖上的江南就有回甜生津的甜白酒。作为夜肆的“美食担当”,市青联委员李铁琦和徐田义不容辞地将这些属于夏天的味道原封不动呈现出来。

夜肆首日开市前,双桂坊李铁琦就早早来到了“非遗美食”专区做准备。她先是将甜白酒小心翼翼地分碗装好,接着又将麻糕等小食的品类和数量一一查点,所有事都力争亲力亲为。她说那是大家记忆里的龙城味道,不能怠慢分毫。

原疆电商徐田前不久刚接受了陕西、江苏两省主要领导考察团的视察指导,此次他与团队负责的是“西北风味局”专区。在这里,陕西、新疆、青海等常州对口援建地特色农产品自然必不可少,人气主播二妹和原疆“招牌”的直播带货同样没有缺席。除此之外,徐田还煞费苦心地将新疆最正宗的羊肉串和“烤串大师”带来了夜肆,配以当地特色歌舞表演,让“夜肆人”好好撸了个“沉浸式”的串。

乐:他们,以热力嗨翻全场

音乐、篮球、街舞、滑板……精彩纷呈的活动是夜肆的一大亮点,对于负责和参与这些活动的另外几位青联委员来说,如何嗨翻全场是他们已经解了数月的课题,当然也如期交了份满意的答卷。

说到夜肆的“斜杠青年”,陈韵龙樾定当仁不让。作为原创音乐人,他接连三天登台献唱,从抒情到嘻哈,代表作信手拈来;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江苏半城文化的合伙人,从策划到执行,他与小伙伴不分昼夜地辛苦奋战,连他自己都说“我太忙了”,但是忙中有乐,亦有收获。

凯达篮球俱乐部是夜肆“3V3街头篮球赛”的主办方之一。本次比赛有12支队伍,近百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一直以来,省青联委员、俱乐部负责人许健都想把凯达篮球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在热力四射的夜肆球场,那些挥洒的汗水和燃动的青春因子给了他最好的回应。

比起乐在其中,更为重要的是传递与分享。市青联委员、知名主持毛毛就选择用直播镜头带大家360度全方位“云逛”夜肆,仅当日直播就吸引了10万+的网友在线“围观”,人未到,心已燃。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后,“龙城夜未央·青年夜肆”暂时告一段落。然而,属于青联委员们的夜肆夏天将永不散场。三天里,除了这些亲身参与的青联委员,还有更多的新老委员在夜肆街头被偶遇。相信夜肆带来的青春热情会依旧跟随他们,回到各自的一方天地里,熠熠生辉。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