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海归青年人才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8-1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3日下午,常州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商会在“中国十大最美书店”半山书局联合举办了常州市海归青年人才文化沙龙。活动以海归青年人才就业创业和青年人才文化交流两个主题,分上下半场进行。

海归青年人才是我市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人力资源。团市委结合第六个倾听日,邀请了多位优秀海归青年人才开展就业创业分享。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从共青团是党的助手、是青年的伙伴、是海归人才的“店小二”三个方面介绍了常州共青团近年来的相关工作。大家畅谈疫情之下就业创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了各自海外留学和就业创业故事,并就做好青年人才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团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卿、常州工程学院通识教育部副部长盛杨、钟楼团区委副书记丁莉参加座谈。


青年人才文化交流旨在让青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树立文化自信。《中国书法报》社长助理、艺术史学者朱中原受主办方邀请,带来题为“汉字·书法·文学——关于汉语文学与书法审美的几个问题”的精彩分享。活动现场有海归青年、青商会员、青联委员、青书协会员等各类青年代表热烈参与。朱中原梳理了历代较有代表性的诗歌文学作品及书法作品,从文字、音韵、表现手法、情感表达、笔法、格调、意境等方面,揭示了中国汉语与汉字美学的奥妙。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主讲人与听众都充分交流了各自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所思所想、所得所获。


下阶段,团市委将探索建立我市海归青年人才信息平台和服务体系,绘制常州海归青年人才分布地图,成立海归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对青年人才的引领、联系、服务作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凝聚青春“新引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