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少先队喜获5个十佳!
发布日期: 2020-08-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3日,由团省委、省科协、省少工委主办的“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展示暨第八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评聘表彰活动在镇江举行。常州有18人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获奖人数位列全省第一!

常州市新北区泰山小学李紫姗、常州市龙锦小学万谦豫荣获第八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十佳小院士”,常州市解放路小学孙睿的《关于智慧车库的创新建议》、常州市武进区星韵学校严千昊、王婉晴、方钲皓的《小口罩、大学问》、 常州市武进区采菱小学章泽众、陈若蓓、张浩的《远方的家—关于改善老漂族生活现状的建议》等3条建议荣获2020年江苏省“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十佳科学建议奖。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专家评委现场问辨、科学基础知识测试等环节,共90名优秀科学建议的小作者被聘为“第八届江苏省少年科学院院士”,其中10名少先队员被表彰为“十佳小院士”。我市少先队员踊跃参与本次活动,提交的优秀科学建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全省394项获奖项目中,常州共计有42条建议获得2020年江苏省“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计”科学建议奖。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9个,获奖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常州少先队以“我们爱科学”品牌为依托,着力构建市区校三级少科院体系,创新打造青少年科技活动阵地,每年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活动百余场,营造全市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科学小建议助力常州高质量发展,人人争当“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小先锋,为建设“五大明星城”贡献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