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团市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8日,常州团市委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部署培训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重点工作。团市委书记严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刘团主持。

 

严俊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强政治定力,解决好“怎么看共青团组织”的问题。要把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切工作和改革的逻辑起点,确保工作设计不跑题。要明确工作路径,坚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视存在的问题,真正紧跟党的步伐,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严俊强调,要把牢工作主线,解决好共青团组织干什么”的问题。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提升青年大学习的学习率,重点开展制度自信教育,形成规模扩大影响。全力推进非公领域团建,动员各方力量集中攻坚,做到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核心,助力企业文化建设,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紧紧围绕全市大局行动,积极开展“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助力“万企联万村”,聚青年之力为“五大明星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严俊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解决好共青团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要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勇争第一,在直面困难和矛盾中提升本领、锤炼作风。坚持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学习项目化工作法,坚持闭环管理,用好考核指挥棒,形成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整体优势。掌握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下大力气推动有利于缓解基层“四缺”的政策落地,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通过了《共青团常州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议(草案)》,正式成立青年思想引领、青年创新创业、青年社会组织3个专门工作委员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常州市委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卸职确认案(草案)》。

 

会上,武进团区委、教育团工委、经开区横林镇团委三家单位分别围绕助力乡村振兴、青少年思想引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团市委书记室成员分别就分管条线的工作进行了培训部署,团市委组织部对《2020年度常州市辖市(区)、乡镇(街道)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市纪委监委派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江礼清组长、团市委书记室成员和十六届团市委委员,各辖市(区)、经开区团委班子成员,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