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当“七彩假期”拍了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布日期: 2020-08-2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9日上午,团市委、市文明办在薛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开展常州市“七彩假期”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汤江林,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刘团,新北区文明办主任朱焱,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等领导和薛家镇居民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花震言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薛家镇的发展历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设情况,并欢迎全市青年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增添新的活力。

团市委副书记刘团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并指出,下一步各辖市区团组织将开展以“三走进”为特色的志愿服务。

一、志愿服务机制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探索百姓“点单”,中心“派单”,共青团“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广阔舞台。

二、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不断引进青年公益创投大赛、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的获奖项目落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注重项目阶段性优化,常态化运作。

三、志愿服务人才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推动青年社会组织、青年骑手志愿服务队等新兴青年群体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着力构建“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体系。

活动中,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汤江林,市文明办副主任段瑞典,新北区文明办主任朱焱为结对薛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五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他们分别是南京大学大学生乡村振兴工作站常州工作营、常州大学艺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常州市学生志愿服务联盟、常州市辟谣联盟。同时,五支队伍的志愿者分别介绍了项目目标、项目内容和实施计划,内容覆盖留守儿童关爱、村容村貌更新、文化传播、扶贫助弱、政策宣讲等方面,受到参与居民的热烈欢迎。






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薛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听取了常州共青团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各类项目介绍,给予高度肯定。




       据了解,“七彩假期”是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民政部等四部委联合推出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在假期期间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新时代下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

常州共青团已连续5年实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动员在常11所高校团委全部参加“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遍布常州68个青年之家、17个希望来吧,带领、帮助数千名少年儿童度过了快乐、充实的暑假,成为基层团组织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高校团组织参与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共青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的重要品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