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志愿者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8-2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19日,常州市志愿者总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94名来自各领域、各单位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文明办领导参加并指导会议。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志愿服务事业的系列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中共常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要求,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投身常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业中。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了总会章程,通过了《常州市志愿者总会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暂行)》,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随后,新一届理事会召开一次会议,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当选会长,尤辉、顾勇、刘旭娇当选为副会长,成舒当选为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刘团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讲话,她指出,新一届理事会在团市委、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一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二要加强聚焦动员青年建功立业,拓展青年社会参与渠道;三要努力积累组织成果,做到开展志愿服务与扩大组织动员力相辅相成,四要不断提高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

大会表彰了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100名,在常州大学、河海大学(常州校区)、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4所高校设立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实践专岗”,并聘请一加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德林为“荣誉会长”。




最后,团市委严俊书记做出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严俊指出要通过总会组织的改革发展,提升对共青团改革和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贡献度,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重引领,强化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升青年志愿者的政治素质、理论修养、品德修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真代表,确保青年获益,让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都能在组织里找到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三是讲大局,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联合其他团属社会组织,逐步构建强有力的团属社会组织矩阵,不断强化团工作的延伸手臂;四是强基层,完善组织体系,努力构建以共青团为核心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动员体系;五是严管理,建设坚强组织,把加强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把加强队伍建设作为着力点,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保障,大力推进从严治会。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