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童享阳光·伴你成长 | 常州群团组织陪孩子们过生日!
发布日期: 2020-08-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创新服务困境青少年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工青妇群团组织优势,进一步打造群团共建工作服务品牌。7月31日,常州团市委联合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为7月份过生日的困境青少年在常州市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举办了以“童享阳光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集体生日会。团省委权益部四级调研员钱辰、团市委书记严俊、市总工会副主席尹晓青、市妇联副主席朱岩、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关心关爱困境青少年成长的青年文明号集体、青联委员、社会组织、团干部代表,各辖市区的困境青少年及其家长等约70人参加活动。

“你的心愿,我来实现”

经过前期困境青少年“微心愿”征集和发布,爱心市民的积极认领,小朋友们的微心愿得以全部实现。市总工会副主席尹晓青、市妇联副主席朱岩、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现场为11位小朋友送上了书包、自行车、挖沙工具、文学书籍等心愿礼物,让孩子们感到了浓浓的温情。

“互换卡片,结交忘年朋友”

现场,来自常州供电和税务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团市委党支部、一加爱心社、市青联的11个爱心集体与小朋友们进行结对互相交换阳光伙伴结对卡。结对方在未来将围绕“五个一”开展结对帮扶,通过每两个月与孩子或监护人联系一次、实现一个微心愿、协调帮助解决一个生活困难、赠送一份爱心保险、到家庭或学校看望孩子一次,帮助困境青少年解决生活、发展、监护和教育等问题,为孩子们带去爱与温暖。

“阳光伙伴计划,正式起航”

6月,团市委制定出台《关于深化实施困境青少年“阳光伙伴”工程的意见》,经过前期数据排摸、需求调研、资源对接,团市委通过与相关机构开展项目合作的方式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阳光伙伴”计划正式起航,计划分为5个项目,分别是:“看见自己—青少年心理健康提升项目”、 “守护明天—青少年意外风险保障项目”、 “城市印象—青少年文旅休闲项目”、 “童享阳光—青少年集体生日会项目”、“心愿环游—困境青少年微心愿点亮项目”。 团省委权益部四级调研员钱辰、团市委书记严俊分别为常州市心理学会、常州晚报《周末关爱》栏目组、中国太保寿险常州分公司、常州星期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加爱心社5家项目承接单位授予项目合作证书,针对困境青少年心理健康、生活保障、城市融入、感情缺失、迫切诉求等问题开展项目化服务,切实陪伴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主办方还为过生日的小朋友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常州轨道公司带来了小品《地铁文明》、一加爱心社的小志愿者表演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天宁区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小朋友们现场进行了水墨画表演,共同表达对小朋友们的祝福,小朋友们看得目不转睛,同时也意识到从小要注意文明礼仪,培养爱国之情。伴随着一声声“祝你生日快乐”,所有孩子们聚在一起,戴生日帽、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生日会活动逐步走向了高潮。现场的孩子和家长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是最难忘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生日,十分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心帮助。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