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28-29日,为扎实推进“青春常在”计划,搭建常台两地青年筑梦桥梁,由常州市青年商会、常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州市青年联合会、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58同城联合主办的龙城夜未央·常台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成功举办。活动分为招聘夜肆、青年市集、帐篷电影、音乐美食等不同板块,别样亮点引人关注。市青联副主席张博赟等嘉宾参加活动。

亮点一:找一份台企工作

青年人才招聘夜肆共有近百家优质企业加入,其中便包括二十余家优质台企,提供近四百个岗位,两千多个职位,涵盖了互联网、医疗、新能源等数十个热门行业,提供多样化选择。技术能手、文案大神、IT大牛……高薪优质岗位,实现“一站式”精准匹配。

同时,活动还进行线上线下联动,“花式”玩转招聘。现场设置了企业招聘区,并为每家企业免费搭建了文艺复古风格的招聘展位。每个展位都有HR现场助阵,让招聘更加直接高效。此外,活动还专设了在常台企展示墙,进一步宣传其企业风采。线上招聘直播同步火热进行,“网红”直播间中不仅有主播“直播带岗”,还有企业负责人现场连线答疑解惑。包括兴勤电子在内的数家台企皆是首次试水“直播招聘”,好评如潮。据统计,招聘短视频累积播放量29.4万,直播累计33.8万人次观看。

亮点二:喝一杯台湾奶茶

青年市集汇集了美食、潮玩、文创,可谓好物云集。来自台湾的三个摊位——机车头盔、兰花和美食品牌宝珍香引来了众多往来青年驻足,热门程度不分上下。“买头盔就送宝珍香饮料”,伴随着店主热情地吆喝,这样悄无声息的品牌联动让人大呼“台湾青年真会玩”。

除此之外,来自“五号咖啡馆”“台湾美食小店”等其他原汁原味的宝岛美食都是当日的“人气单品”。年轻的台湾店主们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将“士林夜市”的氛围原封不动地展现出来。一杯奶茶、一份盐酥鸡、一罐啤酒……不仅奇妙地消弭了常台青年的地理隔阂,也拉近了他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亮点三:交一个台湾朋友

不远处草坪上的帐篷电影节同样进行得如火如荼。现场有音乐、有电影,零星的小雨和星星点点的灯饰为文化交流的夜晚营造出更加浪漫温馨的气氛。

刚刚参加完招聘活动的常台青年三三两两围坐在不同角落的帐篷里,轻松惬意的氛围让他们敞开心扉,闲聊生活,畅谈理想。活动在无形中为他们搭建了一处互助社交的平台。“在帐篷里认识了几位一同听歌撸串的台湾朋友,聊完后发现大家竟然来自同一行业,未来我们还可能会有一些合作。”一位文创青年如是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