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办2020年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20-11-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常州市举办2020年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激励和引领全市中学中职学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2020年11月26日下午,常州市2020年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顺利举行。团省委中少部副部长李琨、曹丽丽出席活动,市教育局、在常高校的专家学者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经过校级选拔、辖市区团委推荐,全市共计40名中学中职教师及学生入围本次市级比赛。


大赛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分“中学教师组”“中职教师组”“学生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方式为PPT展示加现场模拟演课。

2020年常州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中学组)

中学教师组的选手们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党的先进理论与制度优势,突出中国道路、制度自信;生动活泼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党团知识紧密结合起来,突出真理探寻、历史必然。

2020年常州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中职组)

 



中职教师组聚焦聚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先进文化,突出弘扬传承、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先锋模范与青年榜样精神,突出价值引领、人格力量。

2020年常州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学生组)

学生组的选手们则结合主题进行创新,他们立足自身,根据个人兴趣、校园活动,结合时事政治、新闻热点等授课,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此次微团课大赛旨在增强中学中职学校团组织的基层建设,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充分发挥团课在教学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常州团市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团课作为在全市中学中职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努力在全市校园中营造“人人熟知新思想、人人践行价值观、人人追寻中国梦”的良好氛围,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