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江苏常州 — 新疆乌恰2020青少年融情冬令营温暖上线
发布日期: 2020-12-2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2日11时,沐浴着江南冬天清冷而温柔的阳光,江苏常州—新疆乌恰2020青少年融情冬令营线上活动在被誉为“江南名士第一巷”的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准点开场。这场别开生面的“连线”,将常州悠久的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原封不动地展示在了乌恰县黑孜苇乡小学师生的面前。

一条青果巷,半部龙城史。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包含11处文保单位、17处历史建筑,是常州仅存的原真历史建筑群落。一期一会,一步一境。从沈宅到梳篦博物馆,从进士坊遗迹到周有光图书馆,沿着青果巷400米的石板街,跟随着主播二妹和金牌讲解员陈佳頔的步伐,屏幕前的青少年们不仅愉快地“云打卡”了多处青果巷景点,还惊喜偶遇了常州梳篦省级非遗传承人邢粮,切实感知到了温婉的江南神韵,触摸到了延绵的城市文脉。

直播过程中,主办方为黑孜苇乡小学的同学精心设置三次抽奖环节,并准备了带有常州元素的文创纪念品作为礼品。直播前,参与师生还共同观看了《你好常州》城市宣传片。融情于景、寓教于乐,趣味性与互动性并存的活动形式深受好评。

从枕水江南到巍峨天山,常州与乌恰虽相隔万里,但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交流十分密切。常州团市委自2014年起,开展民族地区对口援建工作,每年都会举办常州·乌恰“民族团结手拉手”融情活动。疫情当下,常州团市委创新方式将以往的线下冬令营搬到线上。据悉,本次直播共吸引了1.68万人次在线观看。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观的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为常州市共青团开发的十条“青年学习社”路线之一。下一步,常州团市委将针对对口援建地持续开展此类“云上研学”活动,以增进两地情感交融和民族文化交流。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