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0年1月1日《中国青年报》03版报道《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0-09-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9年12月30日,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10位“外卖小哥”代表收到一份沉甸甸的新年礼物——工伤保险单。据悉,常州首批100名优秀“青年骑手”将作为新业态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这是江苏率先开出的服务“外卖小哥”的工伤保险单。

今年以来,团常州市委围绕“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青年骑手群体进行多次专题调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走访发现“外卖小哥”尚未作为新业态从业人员被纳入优先参与工伤保险的范围,人身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此,团常州市委积极与常州市人社局协商,共同推动当地符合条件的外卖配送人员优先参与工伤保险的政策落地。首批“外卖小哥”工伤保险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活动中,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正式成立,包含快递行业团工委,外卖平台团组织,外卖运力企业服务公司团组织,有关国有企业、机关单位团组织等成员单位13家。此举旨在更好引导和服务青年骑手,满足他们更多发展空间、安全保障、职业尊重和社会融入的发展需求,加强团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团建新格局。

活动现场,团常州市委为52位骑手颁发文明徽章,并为他们送上了体检升级套餐、子女夏令营门票、冬季护具和手机通信配件等礼包。现场还分享了首届江苏“最美快递员”朱新财等3位青年文明骑手的好故事。

今年,团常州市委瞄准“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发展痛点,设立常州市“骑手节”,启动“争当青年文明骑手 助力明星城市建设”行动,发放了“学习发展”“平安骑行”“社会融入”三大礼包,辐射全市两万余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涌现出一大批安全行车“零事故”、骑行驾驶“零违章”、服务质量“零投诉”、公益服务“有贡献”、善行义举“有担当”的“青年文明骑手”,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 龚青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网址链接:http://zqb.cyol.com/html/2020-01/01/nw.D110000zgqnb_20200101_6-03.htm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