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交通局】纸上书敬意 线上祭英烈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2日上午9:30,武进公路处青年唐莹同志打开“学习强国”APP,向同事发起“强国视频会议”邀请,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这个创新的“小动作”受到了热烈欢迎,大家纷纷点赞。

本次活动以“春暖花开“疫”清时 公路人线上祭英烈”为主题,活动分四个环节,云升旗·唱国歌;英烈谱·记心间;云倡议·行有力和云祭奠·寄哀思。线上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学习在抗疫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们的感人事迹和奉献精神,同时,号召大家以“云”祭奠的形式,共同悼念在抗疫中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当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视频前的青年们肃然起敬,纷纷起立,自发地唱起了国歌。在“英烈谱·记心间”这个环节中,“吹哨人”李文亮、“永远无法出席婚礼的90后新郎”彭银华这两名在抗疫中牺牲的年轻医生事迹让大家潸然泪下。“让我们记住这些英雄们,记住他们的品格与事迹”,主持人向所有人提出倡议。

除了在线视频学习外,此次活动还增加了线下“纸上书敬意”通过写一段寄语,书一幅挽联,写出对英烈的由衷崇敬和无尽哀思。同时在“云祭奠·寄哀思”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在线展示自己写的挽联、寄语等书法作品,倾诉对英烈们的感恩之情。聆听了英雄的感人故事后,他们又通过平台发表感悟。蒋常宝同志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些抗疫中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英烈们永远值得我们致以最高的敬意,我们在工作中也应该学习他们无私无畏、担当奉献的精神。”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武进公路处多措并举,创新学习形式,既减少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又确保了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学习两不误,“不断档”。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