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湖塘桥实验小学召开青年教师教科研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科研工作,提升青年教师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5月8日下午,湖塘桥实验小学召开了教科研工作推进会。学校三十多位教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教学中心蒋惠琴主任主持,杨丽副校长全程参加,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教科研工作的理解与思考。

杨丽副校长首先从教科研工作的意义、目的谈起,接着就课题研究中的研究报告的撰写阐述了自己的做法,研究报告体现三大要求:聚焦、充分、规范,聚焦于核心思想、假设、对策与成果,成果应一一对照研究内容与目标充分表述,规范的板块分为课题概况,目标、内容、方法的概括,研究过程与行动的概述,研究成果,实践成效分析及研究问题的反思与展望六个方面,然后就课题研究成果中的“论文发表”从篇幅、页面、关联等视角提出了策略性的建议,并对与会老师提出了目标与希望。

此次推进会,既是一次经验分享,也是一次教科研培训与引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湖塘实小的教科研工作之路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深……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