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国家抗疫,少年担当”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日,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家抗疫,少年担当”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5)中队主办,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主持人孙梓航、乔淼向全体师生介绍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艰难。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各行各业涌现出了有担当、勇奉献的人物,他们身上闪烁着人性的光芒、民族的光辉。

接着由储子睦、华淼淼同学为大家讲述疫情故事。中国工程院士陈薇带领着团队进驻武汉,仅仅两天时间,就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四天后移动检测实验室开始运行,大大加快了患者的确诊速度。3月16日,陈薇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他们的努力将化为一支支救命的疫苗,为人民健康铸起一面坚不可摧的盾牌!华淼淼的妈妈是武进中医院一名平凡而普通的医生。作为武进卫健局选派的对口支援医疗队员,她的妈妈在陕西安康开展了半年的支援帮扶工作。2020年的春节本是全家最期盼的团圆的日子,没想到,新冠疫情爆发了。她的妈妈舍弃了全家团圆的机会,又积极请战报名,虽未能如愿奔赴第一线,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生命安全做着防护工作。

接着,由升旗手周睿琳同学述说她的假期生活和感悟。假期里,她始终坚持每天早睡早起,上午认真完成各项作业,下午进行体育活动,强身健体。打赢战“疫”,让我们从身边开始!她的爸爸经营着自己的公司,他很重视这场战“疫”。他不仅为公司的同事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准备消毒湿巾等,还积极准备防护物资,送给有需要的人。

最后,由张彩虹主任为我们作国旗下讲话,责任,是一种担当。一线战场的担当,体现在面对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一线战场的担当,体现在超强阵容的医疗战线。“国家队”“地方队”驰援荆楚,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依法采取果断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四类人员”分类集中管理措施,力争做到应收尽收、不漏一人。

让我们一起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一起学习钟南山、李兰娟、陈薇等诸多先锋的优良品质,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