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来自湖塘交警中队的林苏榕警长走进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向同学们讲解安全教育知识。林警长以提问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一张张交通事故的图片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龙江高架下的事故、一辆滑板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非法运营的车辆……林警长结合具体的实例娓娓道来,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接着,林警长通过向同学们讲解交通标志标线知识、步行安全知识、行车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林警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周边道路环境和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紧密结合小学生参与交通活动的特点,讲解了乘车、走路等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在学习和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习惯,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能在马路上嬉戏玩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林警长采用抢答与讲解形式,引导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认识,也懂得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伴随着林警长用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歌》,同学们再次巩固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交通规则及交通标志,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防范能力,深化了交通法制的观念。今后,二实小定会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校园而努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