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青春·家国”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1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凝聚教育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抗疫工作中的精气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和上级团组织有关精神,武进区教育团工委于2020年5月上旬,组织全系统青年师生收看了常州市教育系统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青春·家国”青年道德讲堂专题电视节目。

团日活动上,团员青年们集中收看了“青春·家国”青年道德讲堂专题电视节目。节目回顾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历程。大家都静静地观看视频,这时的安静,不是“无语",而是在心中默默思考,沉浸在那份热情中。通过观看视频,团员青年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认识,对新时代团员青年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形成了很好的推动力。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五四”青年节的契机,积极引导了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组织的育人功能,展现了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应当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从五四爱国运动中感受到作为青年对国家的重要作用和身上肩负的责任。

此次活动,促进教育系统团员青年师生理解了真正的爱国、如何爱国,以及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相信每位参与的青年师生都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作为团员,我们正在尽力做到最好,在追梦的路上不断前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