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星韵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活力营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28日,星韵学校开展了主题为“研究,从‘小而美’开始”的青年教师活力营分享活动,分别由徐敏老师、王艳老师和叶文蕾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她们做微型课题研究的经验和收获。

徐敏老师觉得“小而美”的小课题,是一种“毒药”,如果尝试了,就会一直想做,让人爱不释手。徐老师从生活细节出发,在生活中找到需要解决的问题,从而找到研究的方向。以现象为切入点,以教研课为契机,以大课题为背景,以热点话题为导向,解决了在课堂教学中、班级管理中普遍存在又急需解决的细小问题。

“我们老师所做的每一个小课题,都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大舞台。”王艳老师如是说。在王老师所做的小课题研究中,每一个阶段都有学生的参与,都由学生自己做主,而她,仅仅是充当了“引路人”的角色之后再把这个舞台交还给学生,让孩子们在自主合作中探索研究策略。在过程中,帮助学生形成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基本的善恶是非观。

叶文蕾老师认为小课题研究的特点是实、小、活、快。她从选题、开题报告、研究设计、研究成果呈现这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思路清晰且有条理。

通过分享活动,活力营的青年教师懂得小课题的研究基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主动发现问题,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借助课题研究真正改进自己的教学,从而促进自身的成长。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