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教育局】武进区教育团工委青年学习社进行团章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0-06-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深入学习贯彻团章,是确保全团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必然要求,是学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团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团,提高团员、青年教师对团章修正案的认识,自觉争做合格共青团员,6月2日,区教育团工委青年学习社进行了团章精神专题学习,区教育团工委团员团干部、部分青年党员代表等进行了学习。

学习过程中,大家阅读了团章总则,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接着,大家详细了解了团员的义务、权利以及团组织的各项制度。通过集体交流、分组讨论、在线学习,大家对团章有了一个更全面、更严肃的认识。在团组织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坚持先进性与群众的统一性,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团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带团建,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建设。

团章昭示着共青团的初心,镌刻着共青团的使命。区教育团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团章,把团章作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全面从严治团的总制度遵循,努力把共青团建设成为忠诚于党、紧跟党走的团,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团,心系青年、根植青年的团,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团,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团。引导和团结全体青年教师,用实际行动为武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