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牛塘镇】村委、学校、企业志愿者联合走进困境家庭,牛塘镇启动“关爱事实孤儿”团建品牌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6-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许个愿望,叔叔阿姨帮你一起过生日。”5月23日,牛塘镇丫河村普综村民小组小景(化名)家中传来一片欢声笑语,来自牛塘镇团委、丫河村、学校和企业的志愿者共同陪伴他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今年,牛塘镇团委以“关爱事实孤儿”为主题开展团建品牌项目,首场活动便在丫河村举行。事实孤儿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即父母没有双亡、但家庭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抚养的儿童。

小景今年14岁,是牛塘初级中学初一年级学生。他的父亲生病去世,母亲也离开了家,只有爷爷奶奶照料他。生日当天,合和圆缘食品加工厂为他送上生日蛋糕和甜品小礼盒,班主任老师和村里的志愿者则对小景家进行了家访。“听说孩子今天过生日,特意为他准备了蛋糕,也欢迎他暑期来参加我们合和圆缘工厂的制作蛋糕体验活动,多认识一些朋友,多体会劳动的意义,我们很乐意给困境家庭的孩子带来关爱和希望。”合和圆缘食品加工厂行政经理栾松说。

看望小景后,志愿者们又来到村中另一位学生青青(化名)家中。青青就读于牛塘中心小学六年级,家中经济条件较差,只有母亲一人维持生计。“我和青青一样都是丫河村人,平日里也常能照应她。来之前我问孩子想要什么礼物,她说想要书,就给她买了几本。”青青的班主任老师蒋燕波告诉记者,青青平日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也不错,性格较为腼腆,学校会联合村委多关注她的家庭生活和学习生活,帮助她克难成才。

今后,牛塘镇团委还将联合各村、社区及基层社会组织开展家校访谈、换新计划(帮助孩子改善学习环境)、户外课程、心理辅导等项目,关爱困境儿童,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资助这些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