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湖塘镇张家坝社区团支部开展汉服之美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7-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23日,湖塘镇张家坝社区团支部联合湖塘镇社区培训学院开展了汉服之美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常州开放大学王竹韵老师为居民们授课。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是从黄帝即位到明末清初,在汉族主要居住区,以“汉”文化为背景和主导思想,以华夏礼仪文化为中心,通过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汉民族风貌性格,明显区别于其他民族的传统服装和配饰体系。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课上,王老师详细讲解了汉服的发展过程,教会了大家汉服赏析知识。最后,和居民们一起,利用彩纸制作了一款款精致的汉服手工,加深了大家对于汉服之美的理解。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我们必须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复兴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