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团市委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下午,我市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350余名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爱党心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出席活动,寄语广大青年以及各级团组织用好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常州改革发展实践中乘风破浪、淬炼成才。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礼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市档案馆副馆长蒋大春,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张博赟、庄铠参加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围绕“跟党前进”“建功龙城”“榜样力量”三个篇章展开,引起了广大青年强烈共鸣反响,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常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活动中,陈涛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砥砺青云之志,争当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广大青年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积极投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知党信党、爱党护党、敬党入党”的热情。要树立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把小我融入常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大潮之中,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青春梦想。要勇于亮剑、敢于发声,传递青春正能量,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二是点燃实干之炬,争当勇争一流的有识青年。广大青年要做脚踏实地的实干派,努力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建设中争当排头兵。要做岗位建功的主人翁,积极参加青年技能比武、岗位大练兵等活动,推动常州加速迈向国际化智造名城。要做勇争一流的攀峰者,在全市各项工作中体现青年担当、展现青春风采。

三是引领创新之风,争当建功立业的有为青年。广大青年要有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锐气,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动能。要有敢于突破、超越前人的勇气,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数字经济等新风口中蕴藏的创业良机,做挺立潮头的弄潮儿。要有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的豪情,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放管服”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领域勇闯新路、展现担当。

四是锤炼高尚之德,争当弘扬新风的有德青年。广大青年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革命先烈英雄故事中领略道德风范,从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中感悟道德情操。要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努力使自己成为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和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开展积极的道德实践,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让蓬勃朝气、文明风尚成为常州的亮丽名片。

活动中,团市委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百”活动,并承诺为青年办好8件实事。根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团市委正在开展百场“青年讲师团”示范宣讲全市行,做好党的先进理论青年化阐释;开展百场“青年学习社”及线路学习观摩会,沉浸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开展百场高校团干部“信仰公开课”思政教育技能比武,建强为党育人思政队伍;开展百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队日活动——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创作百项“点赞百年”系列文创产品,线上线下广泛传播党的好声音;开展百场“诵读学传”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怀;建设百间“梦想小屋”,以暖心实事让困境青少年感受党的温暖。

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团市委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针对青年普遍关切,围绕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推出联络服务青年大学生群体、培育“常安菁英”青年安全生产技能人才、加强青创人才金融服务、开展“乡约吧”单身青年交友联谊等8件实事,切实增强广大青年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活动现场,团市委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实境课堂——“红色足迹”青年学习社线路搬上舞台,带领大家穿越到国家炮火连天、民族水深火热、青年觉醒奋进的那个年代,感悟永远的青年——“常州三杰”的初心使命,在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反响。

活动中还发放了“青字号”金融产品贷款,表彰了常州“十大科技新锐”、“常州好青年”等先进个人和集体。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