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全省首家!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开馆啦!
发布日期: 2021-06-1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16日上午,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投资600余万元的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建成开馆。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常委、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毅,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团省委中少部副部长曹丽丽,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庄铠出席活动。全市各级少先队工作者及部分中小学校长、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受聘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

团省委副书记熊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市委常委、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等领导共同为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开馆揭牌。

揭牌仪式过后,与会人员在少先队员带领下一起参观了常州红领巾主题馆。

随后,全省“回信记心间、争做好队员”少先队主题队会在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内举办

作为全省首家红领巾主题馆,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将成为广大少先队员们组织教育的新阵地、仪式活动的集聚地、实践活动的主战场。团省委副书记熊俊为省少工委的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

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受聘为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名誉馆长。

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唱、音诗画、情景剧、朗诵以及手语操等节目,展现了少先队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下一步,常州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常州红领巾主题馆打造为全市少先队工作思想引领的主阵地、成长提升的新基地和活动建设的策源地,大力开展红领巾学党史活动,进一步坚定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确保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常州红领巾主题馆坐落于常州市在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任葛村,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投资600余万元,馆内共设有五个区域,分别为:门厅、主题教育区、时光穿越区、多功能展陈区和会务培训区。进入主题馆便是门厅区域,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广大队员在一起的合影为背景,表现“红领巾心向党”的画面,并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奠定场馆核心基调;主题教育区通过多媒体互动、实物展示、图片图表等多种方式,呈现了中国少先队史沿革、省市区少先队史以及少先队队章、少先队礼仪规范等内容;时光穿越区展陈了征集到的时光老物件和部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品牌;多功能展陈区是一个可以进行实践体验、劳动研学、大型活动、仪式展示、各类临展等活动的区域,可容纳近500人;会务培训区可作为辅导员及少先队员进行各类培训的场地,可容纳150人。

常州红领巾主题馆欢迎广大少先队员参观打卡。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任葛村,导航搜索“常州红领巾主题馆”;

开放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日9:00-17:00;

预约方式:团队参观请电话预约,联系人:陶老师 18551465172。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