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等不及了!海外学子看常州系列直播活动即将上线!
发布日期: 2021-02-0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都说没有梦想,何必远方。有时候远方成了家,家却成了远方。新春将至,走得再远,还是要回家。然而,随着国外持续肆虐的疫情,“回家”被设置了无形的屏障。

为了让那些漂洋过海、为梦拼搏的学子们进一步了解常州的悠久历史、文化魅力、蓬勃发展,常州团市委在市人才办指导下,联合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侨办、市侨联等单位携手奉上不一young的系列“云上旅行”。本期重点面向在英留学生,通过线上直播带领大家感受璀璨绚丽的龙城光影,畅游历久弥新的江南街巷,探访多元发展的创新基地。更多精彩,超前解锁!


第一站

坐标: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

#华灯初上夜未央

俗话说,“看灯会,过大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一场以“爱让希望永存”为主题的灯会在迪诺水镇主题街区惊喜上演。机械星球、赛博朋克、文明探索,三大关键词打破传统桎梏,科技、科幻、动感、互动,多样形式解锁灯光艺术全新玩法。

主播:杨子成 青年主持人

翻译:邵彦炜 华威大学在读学生

第二站

坐标:青果巷

#时光在青石板上走过

一条青果巷,半部龙城史。沿着400米青石板路,11处文保单位、17处历史建筑,一步一景,一步一境。正所谓“江南名士第一巷”,从这里先后走出了百余名科举进士,孕育了瞿秋白、周有光、刘国钧等诸多名人。悠悠古巷、阡阡河流、深深庭院,青果巷是常州人的记忆、情怀、乡愁与美好。

主播:陈佳頔 青果巷金牌讲解员

翻译:孙含章 伯明翰大学在读学生

第三站

坐标:常州科教城

#总有青春 不负梦想

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强,因人才而兴,常州科教城是常州创新型城市建设之核,历近20年的发展,已然成为常州的创新创业高地。10万+大学生、2千+科技人才、3千+科技型企业、3百+海归团队,青春在此燃烧,梦想在此起飞。

主播:范翔宇 青年主持人

翻译:雷思睿 谢菲尔德大学毕业生

身未动,心已远。如果你生于这片热土,不妨一起来看看龙城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是否还是你记忆中的模样;如若不是,请相信,定会有惊喜!赶快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预约直播吧!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