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童享阳光·伴你成长|“迎新春”青少年集体生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2-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月7日上午,常州团市委在地铁2号线车辆段为4名2月份过生日的困境青少年举办了以“迎新春”为主题的青少年集体生日会。活动得到了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团委、常州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了地铁2号线相关车辆、地铁展览馆,一起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参观地铁蓝胖子”

在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小朋友们刚走进地铁二号线,就被眼前崭新的地铁列车震撼到了,大家蹦蹦跳跳兴奋不已,对常州地铁2号线的正式营运充满了期待。走进车厢,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和家长介绍了驾驶室的相关操作,并从入站进闸、求助按钮、安全乘坐扶梯、文明上下车、客流控制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小朋友们做了细致地讲解。小朋友们在赞叹地铁精良施工技术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发展进步感到骄傲,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做到文明出行、绿色出行。

“聆听地铁故事”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地铁展览馆,对地铁2号线的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上千个小方块,每个小方块上印着一位常州地铁人的指纹与工号,指纹是每个人独有的特征,小朋友们纷纷感叹,心生敬佩。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边走边学,大家时而讨论思考,时而围在工作人员身边询问研究。地铁展览馆墙上一张张工作照片纪录着常州地铁人每天的工作,其中有一张照片呈现了一位地铁人在百米高空检修零件,让小朋友们看到了地铁建设的危险而艰辛,讲解人员称他们为地铁“蜘蛛侠”,正是这群“蜘蛛侠”们用专业与细致的工作态度,辛勤与汗水的默默付出来保障常州地铁的正常运营。“当我们晚上在睡觉的时候,叔叔阿姨们就已经开始工作啦”!小朋友们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快乐成长,长大了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人。

“祝你生日快乐”

伴随着一声声“祝你生日快乐”响起,所有孩子们聚在一起,戴生日帽、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生日会活动温暖热烈。爱心企业江苏维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小朋友们准备了书包、文具用品等生日礼物。常州市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为孩子们准备了珍贵的地铁模型,并送上了地铁叔叔们亲手写的福字与春联,祝愿他们和家人可以过一个欢乐充实的春节。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