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7-0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百年华诞,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团市委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常州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寄语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结合实际,畅谈感悟。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教师宋彪:今天上午8时,我非常荣幸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气氛热血沸腾,激情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绩,让我感触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有投身职教事业、技能报国的担当,帮助更多的青年学生技能成才、匠心筑梦是我的使命。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人,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全国青联委员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常州辟谣联盟”创始人金沁:我们经历了贫穷,腐朽,落后,现在我们富强,民主,文明。这是最好的时代,是我们青年施展才华的最好舞台。走在公益这条路,我时常回想那最初的梦想,也时刻铭记不变的初心。我们发展经历了不信任、不认可,在困难蹉跎中跌跌撞撞,是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支撑,是共青团还有其它职能部门对我们的支持,是公益人一股子不服输不怕困难的劲,才有今天阔步向前的我们。我们会继续学习,深耕公益,努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好永久奋斗的准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团支部书记宋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既要缅怀过去,不忘先辈们的嘱托,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精神,更要展望未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人民幸福不懈奋斗。同时,作为一名税务干部,忠诚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时刻把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放第一位,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全国技术能手、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部件班班长陈士恩: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中车戚墅堰公司的青年技术骨干,我一定要苦练基本技能,积极学习,踏实工作,把全部的激情和能量投入到实干兴邦、制造强国的新征程中去,投入到紧密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六大业务、九项能力提升,争创青年示范岗和质量先锋岗的具体实践中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打造受人尊敬世界一流中车贡献青春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我正在路上!

常州最美青年、武进区府东路消防救援站站长滕振:为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防指战员争分夺秒,不敢懈怠;警铃响起,饭桌上留下了还没有来得及吃完的饭;一次次消灭火魔,背后是无数次严格的训练和努力的汗水……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在灭火战斗中与火魔搏斗,在抢险救援中与时间赛跑,我从未惧怕过,也从未退缩过,因为,做好党和人民的守护者是消防员的职责和使命。我始终坚信,青春的热血理应挥洒在祖国这片热土之上,而我的青春,也会因守护这片土地而熠熠生辉。

常州好青年、新北西夏墅镇东南村党总支副书记李银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是青年人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站在广袤的土地上,基层一线的青年人要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做好新时代的新农人,建好新时代的新农村,让农业成为最有奔头的产业,让乡村振兴成为最光荣的事业。

援鄂医疗人员、溧阳人民医院青年护士史云奇:从全民抗击“非典”的成功到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胜利,历史告诉我们,党的领导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制胜法宝。作为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切身感受到,只有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白衣战士使命,才能为人民健康做贡献,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常州好青年、常州教育团工委副书记刘旭娇: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看客。“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我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只是把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做细,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心志勇而青年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路上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中车戚墅堰所团委书记王楠: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一刻,我湿润了眼眶,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从万里长征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抗击疫情,我们不怕磨难,我们从苦难走向辉煌。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中车戚墅堰所青年定当不负嘱托,以朝气智慧朴实专注奉献的精神面貌,劈波斩浪,乘势扬帆,为实业报国,产业兴国,做出贡献。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团委书记胡一峰:今天共庆党的百年华诞,我感到神圣而又骄傲。作为一名企业团干部,我将紧紧凝聚公司青年团结在党的周围,及时将党的声音传递给青年,增强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我将围绕党中央和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磨砺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奉献力量,为常州坚强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驾护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常州好青年、常州青联委员、良甜生物医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汤梦甜:我是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青年科技创业者,探索并开发一种神奇的乔木,木姜叶柯,这是一个极具潜力的药食同源新品种。我们不断集聚高科技人才、参加重点研发专项、团结并向农民学习、查阅文献向历史要经验,科技结合实践,希望木姜叶柯能给人民生活带来健康,成为中医药走进世界舞台的一部分。“青年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青年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应当坚定信念,充满活力,成为先锋力量,努力实现科技梦、创新梦、产业梦!不负盛世,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常州好青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常州乱针绣传承人狄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一名青年非遗传承人,我要用手中的针线制作出反映时代、引领时代的作品,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我要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双手创造出有温度的艺术品,不仅要让常州乱针绣这门手艺留下来,还要将她发扬出去。守住本心,砥砺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常州好青年、顺风快递小哥徐晓虎:我是顺丰快递一名快递司机,从事货运行业13年。从拿到驾驶证第一天起,父亲就对我说,安全驾驶,为人为己。2020年,疫情爆发,武汉大多行业全部息业、休业,其中运输行业也停了,给群众带来很大的不便。作为一名青年快递员,我逆行武汉,为疫区人民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今天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我倍受鼓舞、倍感自豪。国家的强盛,需要快递货运行业,虽然我只是千千万万个快递小哥中的一员,但我想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高三学生言格:百年开新篇,盛世焕新颜。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要向先辈先贤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勇担时代责任,更加努力学习,开拓创新、积极向上。在鲜艳的党旗辉映下,传承红色血脉,砥砺拼搏精神。踏着时代的旋律奋勇前进,我们探寻远方、无畏将来,不断续写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新篇章。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