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组织青年讲师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7-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23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常州青年讲师团全市行系列宣讲活动走进中车戚墅堰所,江苏青年讲师团成员、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卫平用青年化语言,为企业青年职工生动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年职工中引起了广泛共鸣。据悉,常州青年讲师团将陆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支部、进网络,广泛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共青团、少先队、青联、学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


宣讲活动中,李卫平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宣讲。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地位、主要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并结合团员青年如何学习好落实好讲话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


主题宣讲在中车戚墅堰所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戚墅堰所团委书记王楠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做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为擦亮中国高铁“金名片”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强大装备支撑。

各辖市团委也积极组织各级青年讲师团走进青少年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723日,在天宁区凤凰新城青年Young空间内,青年讲师团成员姜健带领暑期实习大学生以及社区团员青年,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大家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当代青少年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并纷纷表示要从重要讲话中涵养青春信仰,学出定力和骨气,在实践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下阶段,团市委将突出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一是用好团干部密切联系青年机制,组织各级团干部将到基层组织中开展理论宣讲,努力用青少年听得懂的语言把理论问题讲深、讲透、讲具体。二是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8090理论轻骑兵等走到青少年身边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帮助青少年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的理解。三是发动各类优秀青年典型、青联委员、青马工程学员等积极灵活地开展宣讲,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会等方式,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榜样教育青少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