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启动青年学习社线路打卡游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01年前的10月,天津社会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常州三杰”之一的张太雷任书记,明确宣示为实现社会主义而奋斗。100多年后的今天,铮铮誓言依然回荡在一代代青年的心头。10月27日,团市委在张太雷纪念馆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启动“惊雷·回声”青年学习社线路打卡活动,激励引导青少年在红色朗读、时空对话、角色扮演、密室逃脱等特色学习活动中循着革命先驱的足迹、汲取成长奋进的力量,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董悦,《风流一代》杂志社副总编胡建松,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吴震宇,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袁学军,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常州市天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江苏理工学院团委书记朱书阳,常州三杰纪念馆馆长黄明彦出席活动。

▲青年学习社线路打卡游启动

惊雷·回声”青年学习社线路是团市委联合天宁区委宣传部、江理工团委、常州三杰纪念馆打造的青少年红色教育阵地。活动依托“张太雷纪念馆”“张太雷故居”“太雷青年信仰空间”为实境课堂,以“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式”方式呈现,围绕张太雷“超级学霸”“屡创第一”“大忙人”“敢于斗争”等个性化标签,深度挖掘了张太雷鲜为人知的成长经历与奋斗故事,让一个有志有为、有胆有识、有血有肉的张太雷仿佛走出了历史书本,走到了青少年面前,并在青少年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青年学习社线路研学团授旗

▲青年学习社领学员聘任

▲时空对话《一门忠贞 两代英烈》

▲实境剧场《一封家书》

▲致敬太雷:向英雄献花

▲致敬太雷:重温入团誓词

▲党史小游戏《重温党史 翻滚时代》

▲皮影小剧场《立志报国 复兴中华》

密室大逃

▲致未来书


▲党史微宣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共青团积极运用“青年学习社”这一青少年成长服务平台,将全市785家“青年学习社”连点成线,特别是结合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特点,创新打造了“觅渡·追光”“惊雷·回声”“与党同行路”等红色主题学习社线路,以丰富的内容供给和新颖的学习方式,源源不断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有血有肉、有声有色”的精神食粮。

当前常州已经绘就“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宏伟发展蓝图,明年又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为了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青春动力,从现在起到明年,团市委将组织10万青少年前往“惊雷·回声”“觅渡·追光”“1号公路”“穿越智造”“国学之旅”“花yu少年”等10条精品学习社线路打卡学习,通过开展红色故事会、互动情景剧、古今大穿越、技能pk台、青春剧本杀等深受青年喜爱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团史的精髓更加深入滋养广大青少年。同时,团市委还依托“常州青年”微信、“我的常州”APP等新媒体,为广大团员青年量身开发了网络版“青年学习社”精品线路,设置了语音讲解、游学地图、精彩瞬间、评论互动、签到打卡等栏目,为青少年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青年学习社”线路。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