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宣讲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共青团和青联专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举办共青团和青联专场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市委书记吴震宇主持会议,团市委机关干部、直属团组织团干部、青联委员代表70余人参加宣讲会,活动在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他以“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题,从为什么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决议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了深入解读,为团员青年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引。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吴震宇作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他从“一个主题”“过去五年成就”“三大光荣使命”“六个目标任务”“九个方面重点工作”“137个字的青年寄语”等方面,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并从抓好“五个结合”,落实好“四个青春计划”,感悟“五种力量”等方面,要求团干部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当前,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各级团组织要抓好“五个结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省党代会精神相结合,把学习领会两个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明白党代会的内涵要义,清醒认识新时代常州青年的使命担当。

二是各位团干部要落实好“四个青春计划”,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围绕省委、市委重点工作部署,结合省委“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和我市“国际化智造名城 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青春领航计划”,广泛凝聚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思想共识;深入实施“青春建功计划”,坚决扛起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责任担当;深入实施“青春成长计划”,努力培育实施“532”发展战略的热血尖兵;深入实施“青春强基计划”,不断强化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组织保障。

三是各位青年朋友要感悟“五种力量”,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感悟领袖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先锋队。感悟奋斗的力量,矢志不渝接续奋斗,做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生力军。感悟人民的力量,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扎根人民、造福人民的孺子牛。感悟团结的力量,不断凝聚青力青智,做团结干事、和衷共济的实践者。感悟作风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做脚踏实地、爱岗敬业的实干家。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