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一届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暨“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2-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了深入实施青年科技创新“新创力”攀峰行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企业创新发展解决难题,助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12月24日下午,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一届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暨“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常州电信副总经理周海东,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副秘书长、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常州电信5G创新实验室,对常州电信5G建设覆盖,5G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家居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全方面的了解。

常州电信副总经理周海东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国电信一直致力于发展5G工业互联网,并努力示范、积极探索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加速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价值链取得一定成效。

随后,举行了“青年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现场邀请了有技术需求的企业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研发机构的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就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中天钢铁项目经理朱荆超作为技术需求单位代表围绕与电信5G技术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情况做了交流分享。据悉,今年常州团市委依托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走进园区、服务企业,摸排了一批困扰企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对接了20余个合作项目,为企业创新发展、科技转型提供了智力支持。

活动期间召开了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秘书长联席会。常州市科技人才联盟副秘书长、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华平向会议做2021年工作报告,从搭建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平台,拓宽青年科技人才服务阵地,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充分展示了联盟一年来丰硕的工作成果。

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在会上讲话,并围绕学习党的理论、强化政治认同,锐意开拓进取、强化责任担当,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资源链接三个方面对常州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对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联盟组织建设,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