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 2021-12-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新兴青年在全市“532”发展战略中贡献青春力量,12月29日,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正式成立。团市委副书记庄铠出席联盟成立会议并讲话,团市委社会联络部、各辖市区团委社会联络条线负责人以及首批新兴青年群体联盟成员代表40余人共同参加会议。

首届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由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音乐人、自由美术工作者、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电子竞技工作者等六个领域的优秀新兴青年代表组成。



会议中,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章程(草案)》,《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选举办法(草案)》,《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工作细则(草案)》,选举产生了新兴青年群体联盟首届理事会,成舒当选理事长,陈江、张凯、萧晨凯当选副理事长、陈韵龙樾当选秘书长。


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名单。团市委副书记庄铠为钟楼区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钟楼区五星智造园、天宁区青山湾文创园三家园区授牌。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是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迫切需要。常州市新兴青年群体联盟是共青团引领凝聚、联系服务、组织动员新兴青年群体的重要载体,要从强化有效联系、深化思想引领、服务成长发展和促进建功立业四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更好推动新兴青年群体的成长和发展。

会议结束后,联盟成员开展了第四期新兴青年“青社学堂”活动。成员们参观了解市级“筑梦空间”运河五号创意街区,走进龙城记忆馆、大运河记忆馆、恒源畅历史陈列馆等,聆听各馆的发展建设历程,了解街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开阔视野,启发创新创作创业思路。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