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1年4月18日《常州晚报》A03版报道《我市两年内将建设300间“梦想小屋”》
发布日期: 2021-04-2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本报讯 昨天,我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集中建设推进会在龙城小学举行,由此揭开了常州市“梦想小屋”全面开工建设的序幕,我市两年内将建设300间“梦想小屋”。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副市长许峥出席会议。

2020年,团省委联合省扶贫办等单位启动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从2021年到2022年,为全省事实孤儿(即“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指父母没有双亡、但家庭没有能力或没有意愿抚养的儿童)建设1万间梦想小屋,并被列为2021年省政府为民实事项目。根据团省委工作部署,我市将在两年内建设300间“梦想小屋”。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等单位迅速响应,启动我市“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成立了市区两级团组织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建设方案,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和募集资金。

据了解,目前团市委已通过线上公益平台“苏青益筹”募集资金176万元,动员爱心单位认捐建设121间小屋。我市先期在溧阳、武进、新北试点完成了首批10户“梦想小屋”建设。团市委还与太平洋寿险常州分公司成立了常州市“梦想+保”保险基金,为全市事实孤儿购买为期3年的保险,通过建立“3+3”多层次保障体系,覆盖疾病、意外、定寿等方面保护,提供视频医生、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服务。

下一步,团市委在确保完成300间“梦想小屋”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将以希望工程“彩虹计划”为抓手,常态化实施“春、夏、秋、冬、知、行”6个关爱项目,精准服务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用温暖点亮困境青少年的梦想,真正让“梦想小屋”成为困境青少年梦想启航的地方。

网页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1-04/18/content_394844.htm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