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1年5月30日《常州晚报》A03版报道《已有百间“梦想小屋” 迎来小主人》
发布日期: 2021-06-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本报讯 粉色的窗帘,乳白色的小床、衣柜、书桌和空调,把小屋装扮得格外温馨。这是记者27日在钟楼区邹区镇于家村莉莉家和龙潭村涵涵家看到的一幕。

莉莉今年15岁,父母长期分居,她与母亲、外公外婆同住一屋,母亲因肢体残疾,只能靠在家做点手工活贴补家用,家境十分困难。而10岁的涵涵,父亲在她出生不久就出车祸身亡,母亲改嫁,由爷爷奶奶抚养。孩子的处境,牵动着大家的心。钟楼团区委副书记胡天元介绍,经过前期摸排,了解到困境青少年家里的实际情况后,根据不同孩子的喜好与愿望,有针对地配置必需家具与生活学习用品,帮助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据了解,我市在两年内将为以“事实孤儿”为主的困境青少年建设300间“梦想小屋”,帮助这群孩子拥有自己的“小天地”。在完善健全全市困境青少年数据库信息的基础上,团市委通过线上公益平台“苏青益筹”等多渠道多平台宣传、募集资金,发动了2万多人参与捐赠,现已筹集资金458万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梦想小屋”建成一间就入住一名孩子,在六一前,我市已改造完成100间;今年,还将建成至少50间“梦想小屋”。

以“试点先行、全面建设、持续关爱”为原则,我市在建设“梦想小屋”的同时,按照团省委部署,构建了“1+3+6”关爱服务体系,组织团干部、辅导员、志愿者与困境青少年进行结对,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持续帮扶,实施“春、夏、秋、冬、知、行”6个关爱项目,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持续关爱服务,用爱让他们燃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设立“梦想+保”保险基金,为全市“事实孤儿”购买为期3年的保险,建立“3+3”多层次保障体系,覆盖疾病、意外、定寿等三重保护,提供视频医生、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服务;启动“梦想改造+”关爱公益项目,联合市心理学会等部门开展“为爱筑巢”“向阳花开”心理课堂,做好全程跟踪关爱,确保“事实孤儿”牵手关爱一个不少、一帮到底,真正让“梦想小屋”成为困境青少年梦想起航的地方,切实为青少年群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龚青轩 盛梁 秋冰文 胡平 摄)

网页链接:http://epaper.cz001.com.cn/site1/czwb/html/2021-05/30/content_402009.htm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