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内容
2021年10月28日《常州日报》A1版报道《汇聚青商力量 助推“532”发展战略 写在我市青年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之际》
发布日期: 2021-10-2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年,弹指一挥间。聚焦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5年来,市青商会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助力构建青商企业全面发展的生态环境,大力推进青商“铸星”计划,实施“铸链、铸才、铸盟、铸爱”四大行动,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青商力量。

实施铸链行动,构建企业发展服务链。为更好地服务青商企业,市青商会与江南银行联合建设常州市青年银行,创新信贷融资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产品包”的同时打好组合拳,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累计发放青创贷款26亿元。依托行业优势,支持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大力培育创新型领军企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自主品牌。

开展铸才行动,打造能力建设大学堂。依托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市青商会打造能力建设大学堂,强化青年科技人才与企业之间的互访互学,以“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常安菁英”人才培育计划、“龙城夜未央·青年人才招聘夜肆”等活动,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吸引更多青年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向科技型企业集聚。据统计,今年1月至今,青商企业累计提供岗位近1000个,职数超7000个;推动100名安全意识强、专业技能高的技能人才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推进铸盟行动,形成共赢发展聚合力。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双向考察、青年创新创业分享会和组建“伙伴+”团队、“青商服务团”“政策讲师团”等方式,市青商会搭建了跨地区联动服务平台,并在“我的常州”APP上设立青年人才服务专区,为青年企业家及广大青年提供点对点的便捷式人才服务。

推动铸爱行动,激发社会公益正能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青商会会员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全市青商企业积极为农户解忧纾困,累计捐款捐物1130余万元。在“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中,市青商会积极参与其中,为全市困境青少年捐建梦想小屋16间,捐建“青苗音乐教室”10余间,与130余名在常贫困家庭青少年结对,助力贫困学子圆上学梦、就业梦等。

未来5年,市青商会将大力实施常州市青年企业家“新动力”计划,加快培育一批牢记初心使命、具有全球视野、精通现代管理、锐意创新创业、勇于开拓市场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为青年企业家注入新动能:实施常商精神传承者培育工程,加强思想引领,树立先进典型,讲好青年的创新创业故事,助推青蓝相继,引导青年企业家不忘初心;实施五大中轴践行者培育工程,探索合作“新模式”,成立创新“联合体”,跑出上市“加速度”,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赋能;实施现代企业掌舵者培育工程,打造多维度学习平台,推进面对面交流机制,集聚多领域优秀人才,助力青年企业家茁壮成长;实施大爱龙城奉献者培育工程,“聚爱”弱势群体,“聚力”乡村振兴,“聚焦”低碳环保,凝聚青年企业家向善力量。

龚青轩 秋冰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