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常柴股份团委开展“结对共建青安岗 筑牢消防安全线 ”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1-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千岗走千企”专项行动,进一步引导公司青年员工增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2月30日上午,常柴多缸机厂、办公室、团委联合常州飞龙路消防救援中队开展了青安岗结对共建活动。常柴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多缸机厂试车班员工、生产部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员工以及部分新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共建活动中,在飞龙路消防救援中队队长和队员们的带领下,常柴员工首先参观了基地营房、训练场地,大家来到位于二楼的营房,看到营房内干净整齐的寝室内务、井然有序的物品摆放,忍不住连连称赞。随后,消防队员为大家演示了从二楼速降的出警过程,大家不禁对消防救援队员的训练有素肃然起敬。看完模拟出警,在中队队长的建议下,大家来到播放厅观看电动车火灾视频,中队队长为大家讲解了怎样预防电动车火灾的发生和发生火情后如何应对,并提醒电动车骑手们要经常检查电动车的线路和插接点,防止接触不良引起的火灾,同时要在安全场所进行充电,注意不能长时间充电,防止引发火灾事故。观看视频结束后,消防队员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应急消防车,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各种随车器材装备的用途。常柴员工认真聆听并与消防队员进行互动交流,多缸机厂试车班班长张志强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还背上了空气呼吸器进行实操。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消防队员们的消防穿戴装备,在中队队长讲解过程中,大家轮流试穿了消防战衣,感受了消防穿戴装备的重量,深深体会到消防员们平时需要穿上近60斤重的装备负重训练,特别是在接到警情后,需要在短时间内穿戴好这些战服迎接任务,有多么得不容易。

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员工们直观、真实、近距离地了解了消防车、消防工具,其间通过学习和实操,进一步掌握了如何应对火灾危险,增长了消防知识,拓宽了视野,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家表示,消防安全事关企业的稳定发展和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只有树立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员对各种消防设施的使用技能,才能有效防止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范家宁文/摄)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