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05-1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12日,常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座谈会部署要求,进一步激发全市团员青年不负韶华、矢志建功的奋斗豪情,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杭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关工委主任徐新民,副市长陈志良,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等出席会议,全市优秀青年代表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陈金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高远的时代站位,全面回顾了共青团成立100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陈金虎指出,常州是一座英雄之城、革命之城、红色之城,与共青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一百年前,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常州三杰”为代表的常州青年,在中国共青团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1926年,共青团常州支部成立。自成立以来,常州共青团组织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启迪青年、用革命理想感召青年、用党的旗帜凝聚青年,在常州发展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广大青年不愧为常州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陈金虎指出,当前,常州正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532”发展战略全面起势,奋进GDP万亿之城的号角已经吹响,既为全市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难得际遇,更为全市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希望全市青年与常州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积极投身“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火热实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他对全市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锻造理想、坚定信念,做忠诚可靠的新一代。要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赓续“常州三杰”红色血脉,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常州发展的“大蓝图”,报效祖国、建设家乡。

二是敢闯敢试、奋勇争先,做创新创业的弄潮儿。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积极投身“532”发展战略,努力在常州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再创一个热血沸腾的激情年代。要拿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劲头,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核心零部件、新材料等领域锐意创新矢志创业,领跑产业赛道、奋进万亿之城。要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项目攻坚,用青春的创新创造为常州转型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三是立足岗位、锤炼本领,做建设家乡的生力军。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不断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本领。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两湖”创新区、高铁新城、老城厢复兴等提升城市能级的重大工程项目。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参加青年技能比武、岗位能手评比、岗位大练兵等活动,争当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技术工匠、岗位能手,激发“大国工匠”中的青年力量,推动常州大步迈向“质量时代”。

四是崇尚文明、提升素养,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要常修大道之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杰出青年”“道德模范”,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常怀大爱之心,踊跃参与社会治理、扶贫帮困、生态建设、疫情防控等民生实事,让青春之花在服务社会、奉献家乡中绽放光彩。要常行大善之举,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青春的正能量汇聚起建设“文明常州”的强大正能量。

同时,陈金虎对各级团组织也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为党育人。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成就,紧密结合“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生动实践,依托“常州三杰”青年学习社、红领巾主题学习馆等红色教育阵地,广泛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把来自八方的“青春小水滴”汇成推动改革发展大潮的“滚滚洪流”。

二要把握大局主动作为。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突破口,在引导青年建功新征程上下实功,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求实效,进一步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强化青联青商、青年驿站等载体建设,深入落实“青春留常”计划和青年人才居住生活“双资助”政策,落地更多普惠性青年服务项目,助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

三要服务青年务求实效。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把工作对象转化为工作力量,大幅提升青年的获得感,真正成为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四要锤炼作风树好形象。勇于自我革命,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敏于把握青年脉搏,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不断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要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严于管团治团。

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吴震宇作了发言。他表示,新征程上,常州共青团将紧跟党的足迹、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全力以赴跑出一个最好成绩。将永葆政治本色,书写为党育人新答卷;增强奋斗成色,书写青春建功新答卷;擦亮群众底色,书写青年发展新答卷;彰显改革特色,书写从严治团新答卷。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进万亿之城、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奋斗。

 

 

 

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吴凡,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鹏威,常泰长江大桥常州段工程项目建设青年突击队队长唐呈凌,溧阳市娜姐助农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子攀,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徐洁以及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潘杰6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和成长经历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青春百年路 永远跟党走》宣传片,感受百年来常州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前进、跟党奋斗的青春征程。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