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22-01-2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鲜艳的红领巾闪耀着荣光,嘹亮的队歌响彻会场。1月25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熊俊,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关工委主任徐新民,副市长许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来自全市的350余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等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11时25分,在庄严的国歌声和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常州市第八次少代会隆重开幕。

陈金虎指出全市少先队员身处伟大时代,既是幸运幸福的一代,也是肩负重任的一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美好蓝图,常州将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这是一场奔向幸福的接力长跑,少先队员将亲眼见证、全程参与。陈金虎对全市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

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更加坚定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赓续“常州三杰”革命精神血脉,争当“龙城好少年”,长大后为国家、为人民、为家乡多作贡献。

第二,要坚持全面发展,勇于创新创造。

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勤奋而广泛地学习各类知识、掌握各项本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敢展开想象的翅膀、点燃创新火苗,多想“小点子”、多做“小发明”、多搞“小创新”,把好奇心和想象力转化成探索创新的实际能力,努力成为“常州智造”的后备军。

第三,要砥砺高尚品格,践行崇德向善。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始终存有一颗爱心,在家里争做独立自主、热爱劳动的“小帮手”,在学校争做团结友爱、与人为善的“小伙伴”,在社会争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小标兵”,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品德和文明新风。

陈金虎指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培养少年儿童是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积极争创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发展创造更优环境、更好条件。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熊俊致辞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常州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书记(校长)”“常州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常州市十佳少先队员”。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为“常州市十佳少先队员”颁奖。

▲市政协主席白云萍为“常州市十佳少先队辅导员”颁奖。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熊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为“常州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书记(校长)”颁奖。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关工委主任徐新民,副市长许峥为“常州市支持少先队工作好书记(校长)”颁奖。

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吴震宇致辞

开幕式上,播放了《红领巾向您报告——我是龙城好队员》《少年先锋说》等专题片,进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微队课展示,表达了全市少年儿童从小立志、童心向党,创新创造、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信念。

市少工委主任、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庄铠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