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 2022-01-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中国少年先锋队常州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月25日下午胜利闭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梅向东,团市委书记吴震宇、副书记庄铠,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出席会议。


在大会闭幕式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围绕贯彻本次大会精神,促进全市少先队工作更好发展,提出要求:

一是广大少先队员要勤学笃行,成长为逐梦未来的奔涌后浪。要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联系起来,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紧密结合起来,做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二是少先队辅导员要踔厉奋发,当好辛勤耕耘的引路先锋。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常州精神,勇担使命、锤炼本领、立德树人,推动我市少先队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三是少先队组织要开拓创新,切实履行为党育人的光荣使命。要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拓展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奋力走在全省前列。

四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推动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更加重视少先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教育、引领全市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闭幕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受聘成为市少工委名誉主任。

盛梁受聘为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锋、张国俊、章芙芳、王瑛、郭筱凯、李玉、陈晓旭、刘旭娇受聘为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

向市级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营地)授牌。

向市级“英雄中队”授旗。

大会在呼号中退旗,闭幕。

随后召开的市少工委八届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了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

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让红领巾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

时刻准备着!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