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月26日,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团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检查组副组长蒋大春到会指导。团市委书记吴震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庄铠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市委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结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在全市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一是紧扣讲话精神,广泛化全员式掀起学习热潮。开展青年讲师团引领学、青春研学班寻访学、网络空间E起学,通过传播党史微故事、模范人物事迹,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紧扣青年特点,生动化沉浸式促进党史教育。开展情景助学、打卡寻学、产品引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活动有机融合,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紧扣为民实事,项目化承诺式解决青年“急难愁盼”。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海归人才联谊、青年安全生产技能人才培育、青创人才金融服务、单身青年交友联谊、心理健康关爱、青年骑手社会融入、“梦想小屋”建设等8件“我为青年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关爱青少年成长,“青力青为”服务青年建功筑梦,实招实干赋能青年人才发展。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任务,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力量之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持之以恒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与庆祝建团百年“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用好“青年讲师团”“青年学习社”载体,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引导青少年传承“常州三杰”革命精神,以思想之力凝聚奋斗伟力。五要持之以恒提升为党育人工作的贡献度,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思想领航铸魂工程”“青年人才赋能工程”“青春建功筑梦工程”“青少年成长护航工程”“固本强基聚力工程”等五大工程,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在推进“532”发展战略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